池州市政协调研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
来源:池州市政协 2021-09-17 15:50:17 责编:毛学农 郑亮

9月9日,池州市政协主席张夏林深入池州高新区调研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明确主攻方向,建立工作机制,强化上下联动,大力“双招双引”,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一级巡视员周珍花,池州市政协秘书长王春生参加调研。

张夏林一行先后来到明坤电子、池州家机、广旺轧钢、力成装备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一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技术研发、智能提升、人才引进等方面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张夏林指出,此次调研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安排,增加信息互动,形成产业氛围,助力产业发展。张夏林要求,要发挥好数控机床、机电装备、智能成套装备等领域的基础优势,整合人才、资金、科技、市场等资源,大力推动产品数字化和生产过程数字化双管齐下,坚持科技创新,助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切实增强产业发展内生动能。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找准产业发展定位,深耕细分市场,持续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的政策机遇,充分发挥股权基金作用,推动直接融资加快突破。要认真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摸清家底、定准目标、送足政策,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服务环境,着力打造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集群。(池州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