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安徽省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调研“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来源:张燕燕 2021-09-21 09:29:35 责编:曹昱 郑亮

2021年9月15日至16日,民革安徽省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赴六安市,就“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课题开展调研。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民革安徽省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主任张子强,民革安徽省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成兴、李原及部分委员参加调研。民革六安市委会副主委赵丰才、汪海洋,部分支部负责人、党员中实职干部及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赵丰才介绍六安民革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机关干部培养使用的基本情况、特色创新做法、中共党委支持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做法及成效等,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定量化”“比例化”“常态化”等建议。汪海洋等市委会参会人员,或结合民革工作,或结合本职工作,分别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张子强对于六安民革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创新做法等予以肯定。他指出,落实中共中央“三个文件”精神、加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既需要中共党委的支持,加大对党外干部的发掘、储备、培养、使用力度,也需要民主党派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发展高层次人才、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不断发力,打造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代表人士队伍。

“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是民革安徽省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承接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的理论研究课题。此前,专委会向各市委会、工委下发调研提纲,开展了书面调研。专委会将根据调研结果开展理论研究,在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方面作出理论探索。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六安民革党员之家”和金安区支部、市直二支部“民革党员之家”。(张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