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来源:六安市政协 2021-09-21 09:40:08 责编:陈维庭

9月14日,六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家本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胜,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其进出席会议,副主席王安义、司敏、聂保国、梁修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陈家本要求,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认真研读,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新、真信笃行上做文章,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长;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协商主责主业,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注关切,找准履职切入点、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提升协商建言的质量;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握政协党建工作方向和特点规律,不断创新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工作载体和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陈家本强调,要高度重视政协换届工作,精准把握政策规定,加强与组织、统战等部门沟通协作,严格遵守程序规范,切实把好人选关口。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落实“十严禁”“四必须”“六个坚持”的要求,切实做到不踩“底线”、不碰“红线”。(文/桑宏  图/张海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