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深入太湖县调研省赵朴初研究会工作
来源:太湖县政协 2021-09-23 09:41:05 责编:奚正喜 刘鹤 朱磊

9月16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洪永平率调研组深入太湖县调研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工作。太湖县委书记朱小兵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太湖县政协主席赵福南,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殷书林以及太湖县政协办公室、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秘书处、赵朴初文化公园,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基本情况、目前工作开展状况及下一步规划打算。

640.webp (1)

调研组对省赵朴初研究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赵朴初研究会作为省5A级社会组织,在党的建设、学术研究、活动开展、内部治理等方面,工作扎实、特色鲜明、成果显著,走在了全省社会组织的前列,希望以研究会创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做到“政治过硬、治理完善、服务专业、诚信自律”。省社科联作为赵朴初研究会的业务主管单位,一定会竭尽所能为学会的发展做好监督引导管理服务工作。

640.webp

调研组特别肯定了太湖县作为省赵朴初研究会秘书处驻地,在经费保障、人才培养、活动开展上对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调研组认为,赵朴初是太湖乃至全省全国的一张靓丽名片,要充分利用好发挥好作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下一步工作中,调研组指出,研究会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命运共同体以及文史哲等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推动研究工作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建设相结合,继承和发扬赵朴初爱国爱党的优良传统;要加强与学术机构、科研院所的合作,整合优质研究资源,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挖掘朴老文化中的闪光点,推动研究课题不断深入,学术成果加快转化、社会影响逐年扩大;要超前谋划、提前准备,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加快人才培养,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将研究会办成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太湖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