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政协:为合肥重点项目建设出实招谋良策
来源:李想 2021-09-24 09:36:53 责编:奚正喜 刘鹤 何怀光

​  9月22日,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率调研组一行,就合肥市部分大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常委杨伟,副市长葛斌,市政协副主席张小樵、罗兆好、张炜、姚亚妹,秘书长李殊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畅通二环西南环项目现场。据了解,北二环主线已全部贯通,东二环已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西二环快速化改造计划今年年底开工,力争2022年年底完工。届时,合肥二环快速系统通行将更加顺畅。随后,调研组一行还试乘了轨道交通4号线。目前,4号线正在开展全线空载试运行,计划今年年底开通运营。

  韩冰表示,推进城市交通建设,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将起到重要作用。要不断完善规章制度,狠抓内部管理,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工程建设和运营万无一失。要联合相关部门形成综合服务平台,引进公共资源,加快施工进度,各方齐抓共管,共同将城市交通建设好。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情况。在了解到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实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际磁约束聚变领域参数最高、功能最完备的综合性平台,韩冰表示,推进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增强我国原始创新能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具有重要意义。要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加快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等大科学装置建设步伐。要全力支持、主动服务,为合肥大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广泛凝聚共识,扎实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