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许进一行到安庆市调研“邓石如文化书院建设”工作
来源:安庆市政协 2021-09-24 09:40:31 责编:奚正喜 刘鹤 张珊梅

9月19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许进一行到安庆市就“邓石如文化书院建设”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章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宝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江兴代参加座谈。

图片

座谈会上,许进委员一行介绍了邓石如文化书院建设筹备的背景、思路和构想。市直相关部门,怀宁县、宜秀区政协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协书画院书画家代表,分别围绕我市邓石如文化研究情况进行了发言,并就下一步书院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章松指出,安庆人文荟萃,名人辈出,文化底蕴深厚,如何弘扬、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是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一直共同关注的重点。本次许进委员一行专程来宜调研,对我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对整合全市旅游资源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章松强调,今年以来安庆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次专题调研也是市政协促进“双招双引”的一项重要举措和重要体现。市政协和相关地区及部门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安庆文化资源的挖掘、研究及利用;要抢抓机遇,合力推进,通过打造安庆文化名片,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9月20日,调研组还前往宜秀区“两邓”故居调研并就邓石如文化书院建设选址进行了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