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新使命
来源:江淮时报 2021-09-24 12:45:47 责编:奚正喜 刘鹤 朱磊

{D$EI6H9)JV{)$X7PB[ORAJ

  一、政治引领聚共识。政协是政治组织,政治引领是政协党建工作重心,我们努力做到“三个着力”:着力强功能。坚持和完善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政协党组抓党建工作责任制;着力抓学习。建立经常性、机制化学习制度体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委员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遵循、找路径、找方法;着力聚共识。将政协理论知识纳入党校教学内容,推动委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增进“四个认同”。

  滁州市政协副秘书长 杨成志

  二、健全组织夯基础。只有夯实基础,才能做强党建。学习借鉴省政协“一入四建”做法,我们狠抓“三个用好”:用好组织网络。健全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和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组织体系;创新建立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联席会议机制;加强对县市区政协党建工作的指导,抢抓省委、市委督查机遇,有力推动了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较好解决。今年,我们抓住乡镇党委换届机遇,配齐配强召集人;用好委员队伍。落实“全员入委”制度,把372名委员全部纳入9个专委会负责联系。建立专委会联系委员、主席副主席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机制。

  三、打造品牌促履职。坚持以履职品牌建设推动党建有机融入,努力破解党建和履职“两张皮”现象,提出着力构建“123”协商体系【1:打造“协商亭好”一个品牌;2:深化乡镇召集人制度、“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两项改革;3:推进“协商质量提升年、协商机构完善年、协商文化培育年”三个年行动】。在完善协商机构方面,重点推进党的建设、健全协商工作制度、创新界别活动平台;在培育协商文化方面,“书香政协”建设为抓手,坚持遇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江淮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