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坚持”为抓手
来源:江淮时报 2021-09-24 12:55:05 责编:奚正喜 刘鹤 朱磊

{D$EI6H9)JV{)$X7PB[ORAJ

  一、坚持学习引领,把准正确履职方向。政协机关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政协机关的本质属性。我们坚持把强化理论学习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构建学习体系。发挥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引领作用,形成以集中培训学习、机关例会学习、基层党组织学习等多层次学习制度体系。坚定履职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机关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确保机关和市委、市政协党组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自觉把党的主张转化为政协机关的履职行动。

  宿州市政协秘书长 雷云启

  二、坚持职能定位,推动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我们紧扣机关性质和职能定位,以机关党建工作的高质量推动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找准参谋助手定位。坚持把机关工作放到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和政协工作全局中去思考和定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为政协党组谋划工作思路,提供意见建议,力求在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有机统一中,找准政协履职结合点和工作切入点。五届市政协以来,政协机关协助谋划了年度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重点调研视察活动计划和十二项重点工作,配合组织承办了23次重点民主协商和41次调研视察活动,做到了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跟进到哪里,机关工作的重心就聚焦到哪里。

  三、坚持一流标准,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瞄准工作质量发力,以加强工作力量、改进工作作风、健全工作制度为抓手,不断提升机关服务保障能力。注重对机关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推动干部教育监督管理落到实处。牵头制定《加强和改进调研视察工作的实施办法》,着力提升调查研究质效。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和突出党的制度建设这一根本,出台《机关党组工作规则》等制度,编印《市政协制度汇编》。(江淮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