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履职效能
来源:江淮时报 2021-09-24 13:00:08 责编:奚正喜 刘鹤 朱磊

{D$EI6H9)JV{)$X7PB[ORAJ

  一、聚焦政治统领,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机关各项工作之中,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各专委会设立功能型党支部、在委员小组设立党小组,并制定出台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工作制度,推动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由“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蚌埠市政协副秘书长 韦银

  二、聚焦服务中心,提升双向发力质量。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的目标定位,精心谋划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年度协商议题和民主监督计划,寓凝聚共识于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等各项经常性工作之中,更好发挥“三个重要”独特作用。

  三、聚焦发挥作用,搭建委员履职平台。围绕发挥政协委员贴近群众和服务基层治理的优势,推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更加深入、更有实效地开展起来,着力提高召集人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在组织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开展读书活动的同时,开展各种委员培训工作,让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成为每一名政协委员的身份“标配”。

  四、聚焦提质增效,深化模范机关建设。紧扣“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目标要求,对照省委督查室《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情况督查报告》、省政协办公厅《关于反馈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情况督查意见的函》,以市委办公室文件下发《关于认真做好省委第四督查组督查蚌埠市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的通知》,以推动解决好“两个薄弱”问题为重点,坚持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推动机关建设提质增效。充实和加强市(区)政协机关工作力量,加大政协干部的培养交流和选拔使用力度。制定《关于加强改进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和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更好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江淮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