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新品牌
来源:江淮时报 2021-09-24 13:08:30 责编:奚正喜 王悦 何怀光

海报20210924093857

黄山市政协机关创办“党建引领 委员说是”讲堂,面向委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面向社会传播共识,切实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

8

黄山市政协秘书长 秦学锋

精心选择主题,注重政治导向性和鲜明时代性统一。讲堂紧扣时代脉搏,紧紧抓住党的领导这个“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魂”,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堂精心做好选题策划,努力做到兼具政策高度、社会热度和民生温度。

发挥委员特长,注重内容专业性和知识普及性统一。讲堂对委员尤其是中共党员发挥作用、提升履职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把履职质量导向和履职能力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讲堂上,委员用鲜活的工作实例体现扎实的专业素养,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走进基层群众,注重政策理论性和实践生动性统一。讲堂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精品党课送到基层。2021年3月,讲堂走进革命老区歙县上丰乡岩源村,政协机关党员首先来到岩源革命历史陈列馆实地参观学习,随后胡劲松委员为机关和村党总支党员作了“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专题讲座。

扩大社会影响,注重思想主导性和宣传多样性统一。通过讲堂带动,委员们更加崇尚学习、认真履职,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去年以来,《人民政协报》《华人频道》《江淮时报》《黄山日报》等各级新闻媒体先后32次对“党建引领 委员说是”讲堂开展情况进行了报道。

建立工作机制,注重服务保障性和履职责任性统一。讲堂坚持以“质”为先:一是抓组织保障。讲堂的期数、承办支部、主题和时间,经机关党组会议研究同意后再付诸实施。二是抓筹备落实,每期的讲堂做好讲述履职故事、解读政策措施、回应社会关切。三是抓履职考核,讲堂活动列入委员履职管理考核,委员授课和听课均计入委员履职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