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联四促”聚合力
来源:江淮时报 2021-09-24 13:09:30 责编:张勇 王悦 朱磊


海报20210924093857

六安市政协机关以“四联四促”为载体,加强与各党派团体、无党派人士的经常性联系,给他们在政协发挥作用搭建更好平台、创造良好条件。

1

六安市政协秘书长 徐其进

结对联系,促进共识凝聚。推深做实“全员入委”工作,成立3个专门委员会党支部,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成员分别联系专门委员会党支部。根据“就近、就便、专长相似”原则,将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划分组建若干个委员小组和党员委员小组,形成了“支部建在专委会,委员聚在党旗下”的格局。为实现党的工作对党派团体、无党派人士委员全覆盖,发挥党员委员作用,由28名党员常委与45名党外常委、158名党员委员与259名党外委员进行结对联系。

定期联络,促进意见交流。建立了市政协机关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机关联席会议制度,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2018年以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机关,就发挥界别委员作用、强化提案办理等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全部结合政协工作实际予以吸收采纳。

协作联动,促进同频共振。一方面,确保“话有地方说”。对各党派团体、无党派人士参加政协重要会议、重点协商活动等作出机制性安排。2018年以来,市各党派团体、无党派人士参加市政协重点协商活动42次、调研考察200余人次,作会议口头发言50余次;被采用社情民意信息120余篇。另一方面,确保“力有地方使”。坚持以“专业”支撑“专门”,积极发挥各党派团体人才荟萃、专业特长的优势,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交友联谊,促进情感共融。拓展以理论学习为平台、以兴趣爱好为媒介、以主题联谊为特色的联谊平台。举办“政协大讲堂”“走进瑞金、不忘初心,肝胆相照、砥砺前行”专题培训班,共同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定期走访慰问各党派团体机关,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和帮助其解决具体困难,进一步筑牢“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