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抓学习促提升
来源:江淮时报 2021-09-24 13:14:17 责编:张勇 王悦 何怀光

海报20210924093857

池州市政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机关“学习提升年”活动,着力提升机关干部服务能力,探索解决“两个薄弱”特别是人员力量薄弱问题。

7

池州市政协秘书长 王春生

坚持在强化理论学习中提升综合素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制定、实施机关“学习提升年”活动方案,推进机关干部全员学习。定期征集、选定、发布读书目录,设立机关阅览室和崇文学苑图书墙,努力做到以政治之书涵养党性,以文史哲之书润养心性,以业务之书滋养才性,以前沿科技之书孕养创新特性。

坚持在强化写作锻炼中提升文字能力。政协的“话语权”集中体现在文字写作水平上。一是坚持撰写工作日志,要求机关干部认真记录每天的工作和学习情况,养成勤思考、多动笔的良好习惯。二是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要求机关干部认真撰写读书笔记或读后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是坚持在实战中加强锻炼,要求机关干部在工作之外,每月至少撰写一篇调研报告或政论性文章,注重思想性和可操作性。

坚持在强化岗位历练中提升服务水平。政协机关的职责主要是服务。一是练新兵。对近年来新进机关的年轻干部,有计划有目的地多岗位历练,在实践和岗位历练中提升综合素养。二是建专班。在政协全会、资政会、专题协商会等重要活动筹备期间,由秘书长统筹协调安排,以文字材料为先,打破分工界限,组建专班集中力量和资源做好文字材料准备工作。目前,这种组建专班、专项服务的做法正在向重大接待、重要会议筹备等领域拓展。三是抓提升。建立文稿“复盘”制度,在交流研讨中把握规律、相互启迪,共同推动提升机关整体工作水平。

坚持在强化督促检查中提升学习成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增强“学习提升年”活动实效,一是坚持常态化督促检查。二是坚持高层次抽查点评。三是坚持多形式展示激励。不定期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学习成果交流会,在展示良好风采中有效激发年轻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