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省政协系统书画展淮北巡展开幕
来源:淮北政协 2021-09-25 10:28:34 责编:张勇 刘鹤 桑士宣

  9月16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省政协系统书画展淮北巡展开幕式举行。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政协书画研究院院长肖超英,省政协副秘书长、省政协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许晨,省书协主席、省政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吴雪出席活动。市领导张永、谌伟、钱界殊、李加玉、张力、张保成、朱先明,市政协秘书长陈新华等分别参加活动或陪同调研。

20210916211256347

20210916211607366

  肖超英和张永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书画展巡展正式开启。谌伟致辞,吴雪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基本情况,开幕式由张保成主持。

  在随后的调研中,肖超英一行先后来到烈山区烈山镇榴园村、小李庄等地和口子东山产业园,深入了解淮北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和安徽口子酒业生产经营情况。

20210916211629974

  肖超英指出,淮北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始终把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举措务实,成效显著。下一步,要继续坚持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充分发挥书画媒介、政协平台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持续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张永指出,在喜迎市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全面开启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全省政协系统书画展巡展首站选在淮北,充分体现了省政协对我市的关心和厚爱。我们将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教育引导全市干群不断增强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全省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谌伟在致辞中表示,市政协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更好地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和重要渠道的“三个重要”作用,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引导社会各界形成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