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率队来休宁县调研
来源:休宁县政协 2021-09-27 14:14:21 责编:周晓东 陈维庭

9月22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率队来休宁县调研杭黄世界级文化旅游廊道建设。黄山市政协副主席洪祖根,休宁县委书记吴云忠,县政协主席储晓华和省、市政协有关方面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张泽熙一行先后来到月潭湖镇陈霞移民安置小区、阳干旅游集散中心月半湾码头和状元博物馆等地,实地查看休宁县水库移民安置、生态旅游资源、三江源头资源保护和文化旅游廊道建设及状元文化产业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黄山位于杭州上游,一衣带水,相邻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相似的区域文化。加快推进杭黄世界级文化旅游廊道建设,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让两地享受文化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一是要充分利用休宁的自然生态环境优势和杭州市旅游展示窗口的平台,以徽文化为载体,积极宣传好休宁的生态旅游和状元文化旅游;二是要发挥杭黄两地交通优势,开展两地交通联动,做优旅游集散服务,强化客源的导入和旅游消费促进,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作为产业合作和科技合作的主要平台载体,集聚发展文化创意、数字经济、电子商务等产业,做强廊道的门户和经济中心;三是要加强两地合作交流,转变经营方式,共同研究、共同发力、共同打造,争取更多政策支持,扎实推进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建设,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旅目的地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