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芜湖市弋江支部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芜湖市弋江区统战部 2021-09-27 14:50:13 责编:周晓东 陈维庭

 9月23日,民进芜湖市弋江支部成立大会举行。民进芜湖市委副主委彭凤莲、章建华,弋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长陶金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民进芜湖市弋江支部委员会的批复》、《关于陈明龙等同志任职的通知》,任命陈明龙为民进芜湖市弋江支部主委,陆在成任支部副主委,戴佩森任支委。

陈明龙代表民进芜湖市弋江支部表态发言,表示将要身体力行加强团结凝聚、务实创新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修炼提高工作能力,不负所托、勤勉笃行,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参政党基层组织。随后,民进芜湖文化支部主委叶雅卉和民革芜湖弋江支部主委郭春淼分别代表民进基层支部和兄弟党派致贺词。

陶金汉详细介绍了弋江区“十四五”规划的蓝图愿景和弋江区各民主党派的组成发展情况,希望民进弋江支部以此次成立大会为契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牢记合作初心、紧跟时代步伐、切实发挥参政党的职能和作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全力建设“美好弋江南、共创智慧大江湾”作出应有贡献。

章建华介绍了民进成立的宗旨和初心,希望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与区委统战部的交流往来,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保持同频共振;着力提升五种能力,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积极组织会务活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基层组织活动,以活动激发活力,以活力凝聚会员。

彭凤莲对弋江区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成立大会的会员和兄弟党派成员表示欢迎,对民进芜湖市弋江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理论基础;二要加强自身建设、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基层组织;三要加强双岗敬业、双岗建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弋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民进组织作用;四要加强支部活动的开展,把加强会员凝聚、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拓宽参政议政渠道为抓手,切实通过活动推进基层组织活力,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和会员向心力。(陶金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