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政协为乡村振兴建真言 献良策
来源:定远县政协 2021-09-28 11:34:48 责编:周晓东 朱媛

277a1f2502118ac169b9b338802cdbd.jpg

  9月23日,定远县政协主席范泽斌主持召开县政协十届41次主席会议。县政协理论中心组成员方世根、严维民、哈锦枫、叶有清、孙邦年参加会议,办公室及各专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滁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县水利设施建管用情况视察报告》和《关于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视察报告》,审议了《关于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情况调研报告》、《关于全县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情况调研报告》和《关于村级互助式养老示范点建设情况调研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9241052405.jpg

  会议要求,县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确立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上来,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积极开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方面调研视察,为定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指出,近年来,定远县不断加强农村“泵站串塘”工程和农村人饮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农业灌溉面积和农民饮水安全得到极大的提升。房地产市场稳步推进,市政配套交通路网建设及生活配套设施逐步完善。

  会议强调,定远​县“四好农村路”建设的规模和通达深度均位于全市前列,农村公路养护和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日常保洁、灾毁保险和应急保通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环境持续优化、服务日益深化,平台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农村互助式养老示范点建设还处于探索起步阶段,需相关部门顶层设计、加强引导和规范建设,逐步为农村老年人创建一个安乐、和谐的生活居住环境。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县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协商会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