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淮南市委建议完善公园配套设施
来源:淮南市政协 2021-09-28 11:57:20 责编:周晓东 朱媛

  近年来,淮南市一些新的城市公园逐步建成,如五一公园、淮河公园、湿地公园,部分公园免费对外开放,如龙湖公园、上窑森林公园等,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但是,新建公园还存在一些问题,影响了城市公园功能的发挥。下面就完善公园配套设施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增设停车场所。随着公园的开放,公园人流量与日俱增,以五一公园为例,预留停车场所已经明显不足,满足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休闲游玩的需要。没有设置专门的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区,造成市民乱停乱放,常出现占用机动车位、在路边和任意出口乱停乱放等现象,造成周边交通拥堵,行人通行不便。

  二是增加公厕布点。以上窑公园为例,公园面积较大,风景优美,但是在公厕设置方面依然保留着上世纪90年代的模样,数量少、卫生差,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代游客的需求。

  三是增建休息设施。新建成的休闲公园里只有绿化,配套服务设施不完善,园中活动内容相对贫乏,仅有一些简单的休憩设施,人们只能在园中进行简单的逗留、步行,一部分新建公园没有设置休息座椅、厕所、垃圾桶、小卖部、避雨处等设施,不能满足居民、游客的需求。

  四是增加短途交通工具。各个公园在人性化管理上有所欠缺,建议在景区入口处,增加观光自行车和儿童手推车的投入,这样一方面增加营业收入,另一方面可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从这项绿色民生工程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