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蜀山区基层委举办社情民意培训会
来源:合肥市政协 2021-09-28 12:57:39 责编:周晓东 朱媛

​  9月25日下午,农工党合肥市蜀山区基层委社情民意写作培训会在蜀山区区委党校召开,培训会由基层委主委周广莺主持。蜀山基层委下辖9个支部的主委及信息骨干党员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九三学社社员、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姝文,为与会党员作关于社情民意写作专题讲课。王姝文从参政议政的意义、参政议政的形式、信息写作的要点、提案信息实例分析四个方面入手,为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以被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等录用的四则信息为案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信息点的挖掘、选题、写作等方面的要领,使与会党员对信息的撰写有了更直观更理性的认识。

  培训会的最后安排了提问互动环节,与会党员就关心的问题与王教授展开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不仅学到了写社情民意信息的技巧,同时也对信息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写信息不仅站位要高,视角要广,见解要独到管用,而且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修练,做到静心、用心、专心,才能把信息写深写透。

(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