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政协召开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来源:定远县政协 2021-09-29 11:44:54 责编:周晓东 陈维庭

9月28日,定远县政协召开十届二十四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定远县政协主席范泽斌、副县长李大明,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政协各专委会、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和联络员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28173152.jpg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打好生态战役、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工作、办好为民十件实事情况通报。会议审议了《关于全县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关于全县渔业生产及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关于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情况调研报告》、《关于全县生态保护情况调研报告》、《关于村级互助式养老示范点建设情况调研报告》和《关于全县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情况调研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定远县文化产业结构不断升级,初步形成文化旅游、广告经营、艺术培训、出版印刷等10余条文化产业链,文化产业活力不断增强。县渔业生产稳中有进,态势良好,连续11年获安徽省“渔业大县”称号。“四好农村路”建设的规模和通达深度均位于省、市前列,农村公路养护和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日常保洁、灾毁保险和应急保通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养护经费得到有效保障。

会议强调,定远县生态环境保护目标明确、组织有力、措施得当,但还存在着诸多不足,空气和水污染防治压力大,土壤修复成本高,环境监测及预警力量有待加强。农村互助式养老示范点建设还处于探索起步阶段,还需政府牵头,相关部门通力配合,通过顶层设计、加强引导和规范建设,逐步建成功能完备的农村互助式养老示范点,为农村老年人创建一个安乐、和谐的生活居住环境。

会上,范泽斌要求,各乡镇政协委员召集人要积极带领所属界别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心系群众关心和社会关注,积极开展“微协商”“微监督”。要勇于讲真话、讲实话,讲政协的话,用自己的真知灼见,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建诤言、献良策,为定远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政协力量。

会上还对乡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和联络员集中开展政协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