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政协把“党建引领 委员说是”讲堂搬到田间地头
来源:黄山市政协 2021-09-30 11:10:50 责编:陈维庭

9月29日上午,黄山市政协2021年度“党建引领 委员说是”第七期讲堂在休宁县荪田村开讲,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休宁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沈文生委员作为主讲嘉宾。黄山市政协副主席徐玉宝、吴灵强,市政协秘书长秦学锋,休宁县政协主席储晓华出席,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叶晓明主持。

在沈文生的带领下,参加讲堂的政协委员、机关党员参观了水质固定观测试验站、农作物种质资源圃、水稻农业技术应用试验示范基地。“委员就是要深入田间地头,才能感受到老百姓的所需所急所盼,才能在打造乡村振兴新典范中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这期讲堂实在是‘接地气’”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委员李玉成说道。

沈文生在农技推广工作岗位上耕耘36年,在农业生产一线开展技术培训、田间指导及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等试验示范推广工作,积极参与并主持实施农业科技攻关项目,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刚刚过去的9月24日,全市水稻新品种展示示范现场观摩会就在这里举行。”休宁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李红介绍道。

在没有专项经费的支撑下,沈文生通过不懈努力,建设了“地方良种基因库”。种子是农业生产的起点,处于种植业最前端,是农业生产的“芯片”。大家感受到一名基层政协委员用“实践”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坚定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的深厚情怀。随后,沈文生为大家作了《创新农技推广机制 促进农业绿色发展》专题讲座。

此次讲堂活动正值黄山市第七次党代会刚刚闭幕,响应市委号召,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今天的讲堂内容,认真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高质量发展,“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为助力全市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家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孙起孟故居陈列馆。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功能型党支部党员,各区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以及荪田村部分村民6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