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开展微协商监督 助推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工作
来源: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毛学农 2021-09-30 11:20:06 责编:陈维庭

9月28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推行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微协商监督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许苏跃主持会议。

会上,专题调研组作主题发言,合肥、马鞍山市政协及合肥市方兴社区负责人交流发言,省民政厅作回应。与会政协委员与省直有关单位、基层社区和企业代表就当前社区老年助餐服务供给总量、服务质量、运行机制、可持续运营能力等问题,进行深入座谈协商。

姚玉舟指出,随着人口老龄化、家庭少子化不断加深,老年助餐服务已逐渐成为高频、广泛的养老需求。解决吃饭问题,保障食品安全,是关乎老年群体生活品质乃至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工作。

姚玉舟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常怀为民之心,牢记为民宗旨,凝聚各方共识,重视解决好这项老年群体“急难愁盼”的民生大事。要立足当前,发挥各方合力,着力解决助餐服务用房、资金投入、安全卫生、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监管机制、保障机制。要立足长远,谋划长久之策,根据老龄化社会的发展趋势和老年群体的需求变化,提升助餐服务市场化、品牌化、智能化水平,努力让每一位老人都拥有高质量的幸福生活。(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毛学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