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县政协专题协商定埠港区建设
来源:郎溪县政协 2021-09-30 11:28:20 责编:陈维庭

9月29日上午,郎溪县政协十届三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向阳主持会议。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鸿,县政协副主席章泽、冯后祥、宛冬梅,秘书长翁立平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定埠港国际物流公司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县政协调研组汇报了关于定埠港区(胥河廊道经济带)建设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与会人员就定埠港区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陈向阳指出,近年来,郎溪县抢抓历史机遇,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融入长三角都市圈、促进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全力推进互联互通。定埠港是我县“工业强县”“一区一园一港”空间格局的重要一极。新定埠开港以来,标志着我县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基本形成,开辟了最环保、最经济的运输通道,为实现水陆联运、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加快产业转型、打造通江达海内陆开放新高地、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陈向阳要求,要放大定埠港优势,打造生态绿色“皖东南第一港”,全力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继续为推进定埠港区(胥河廊道经济带)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陈向阳还传达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突出抓好“工业强县”战略、“生态立县”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会稳定等当前5项重点工作,要求县政协委员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心,抢抓新机遇、提振精气神,更加自觉履职担当、创优争先,为实现郎溪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精神、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组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