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芳率队赴宣城开展“民宿产业发展”重点调研
来源:张建韦 2021-09-30 15:23:10 责编:何小龙 朱媛

  9月27日至28日,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率队赴宣城市,围绕“民宿产业发展”开展重点调研。

孙 1

  孙丽芳一行先后来到广德市柏垫镇雨燕谷精品民宿、卢村乡珀洱度假山庄,宁国市最好的时光民宿、看不见的山谷民宿、储家滩乡村旅游集聚区等开展实地调研。并在宣城市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与市相关部门、民宿企业代表等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关于推进民宿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孙 2

  孙丽芳指出,宣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动民宿产业发展,呈现出起步时间较早、发展势头强劲、发展类型多元、品质有所提升的特点,但还存在着产品要素单一、主体作用发挥不够、品牌特色略显不足等问题。孙丽芳强调,民宿经济作为朝阳产业、富民产业,是带动农民增收、促进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要抓认识,全面准确理解民宿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的关系;要抓规划,控制同质化现象,促进民宿产业有序健康发展;要抓机遇,依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皖南国际旅游示范区建设契机促进民宿产业发展;要抓主体,在村“两委”班子的组织引导下,促进农民积极投入发展民宿;要抓配套,提升道路、停车等基础设施建设,创设优良环境;要抓管理,对标长三角先进地区管理机制,汇聚工作合力;要抓宣传,充分发挥优势,创民宿发展品牌,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省政协副秘书长许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吴向明、专职副主任刘文君,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宣城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