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打造产业创新、人才集聚、创业孵化平台
来源:杨慧 2021-09-30 15:24:13 责编:何小龙 朱媛

  9月29日下午,芜湖市弋江区政协召开常委会,围绕“将智能网联汽车小镇建成产业创新、人才集聚、创业孵化平台”开展专题民主协商。

芜湖弋江区1

   芜湖高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小镇已于2020年11月获批省级特色小镇项目。“将智能网联汽车小镇建成产业创新、人才集聚、创业孵化平台”是弋江区政协今年的重点协商课题。区政协经济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有关区政协委员,会同区政府相关部门、特邀人员共同组成的课题组,从今年4月开始,展开请教有关专家、调研座谈活动,还先后赴杭州、合肥等地考察智能网联示范区建设,9月中旬完成了书面建言材料的征集。

芜湖弋江区2

  会上,课题组成员踊跃发言,从产业创新、人才集聚、创业孵化平台打造等角度为智能网联汽车小镇建设建言献策。主要建议: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小镇的基础设施升级、加快平台体系建设、推动创新能力提升、构建生态体系;持续加强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善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布局,培育发展衍生产业链;打造独特的汽车领域工商业企业环境和专属一站式服务平台,引进行业配套企业,配备专业化第三方机构;建立健全智能网联汽车小镇的服务体系,加快人才引育,建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完善相关优质功能配套等。

  “本次协商会聚焦芜湖高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小镇建设这个重要项目,紧扣主题,成果丰硕,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民主协商会。”弋江区政府区长汪敏对协商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小镇是高新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创新创业新的载体和平台的现实需要。为此,要加快推进项目一期建设,并在此基础上,深入项目二期场景研发,把发展的机遇有效转化为发展的成果,力争将高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小镇打造成国家级特色小镇。”

  “我们要努力实现智能网联汽车小镇项目三大突破,即定位上的突破、技术上的突破和环境上的突破。”弋江区政协主席吴学林表示:“协商会后,区政协将继续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小镇建设,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工作,为助推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区政府职能部门要抢抓机遇,排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强化技术的创新与拓展,把自身的劣势转化为优势,让此项目的建设带给群众更大的满意度和更高的幸福感。”

  注:芜湖高新区隶属于弋江区,实行的是“两区合一”的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