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政协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宣城市政协 2021-09-30 15:35:20 责编:何小龙 朱媛

9月29日下午,宣城市政协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宣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程观远、彭少鸣、唐佑文、彭禧元,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陕西榆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政协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交流座谈会、全省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部分同志围绕“九个必须”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省政协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要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统筹推进,注重抓好结合,紧扣政协重点工作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创建载体、创新形式,在政协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深刻领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主动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市发展“一盘棋”中去谋划和推进,紧扣“三个确保”“四个提升”目标任务,围绕打造“五个新高地”战略举措,发挥好政协优势作用,服务好市委战略实施,为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交好政协履职答卷。

会议要求,要全力打好年底履职任务“收官战”,实施好年度重点协商计划,认真筹备“大力实施产业链链长制”专题协商会。适时启动政协全会筹备工作,全面总结好市政协创新履职实践,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谋划好新阶段政协工作任务以及明年重点工作,展现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

同日,市政协机关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