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政协青年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学联室 储吴松 2021-10-01 10:51:23 责编:何小龙 朱媛

青年党团员栏头​  当前,中华民族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风险挑战,青年党员干部作为新一代的先锋队、排头兵,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握紧历史“接力棒”,跑出加速度,以担当的情怀、拼搏的劲头、青春奋斗姿态,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历史新篇章。

  不负时代,做“讲政治”的政协青年。“讲政治”不是一句空洞口号,根在思想、贵在行动。作为受党组织委派从事人民政协工作的青年党员,首先就是要认识到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政协工作是政治工作,必须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一份清醒、恪守一份理智,清楚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真正从思想上摆正姿态、找准方位、稳住定力;要坚决服从组织和领导的安排,坚持做到工作分工不分家、补位不越位、计算不算计,以“讲政治”的实际行动树起正气、聚起人心、兴起事业。

  不负韶华,做“有情怀”的政协青年。我是去年9月7日来省政协机关报到的,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已然从“组工人”转变成了“政协人”。忘不了初入省政协机关,参与创建网上安徽政协书院和推动委员读书活动的过程,从中我读到了什么是“政协人”的责任担当;忘不了参加省政协视察界别活动和保障全会召开的经历,从中我读到了什么是安徽政协“三心两进一流”的工作思路;忘不了读书活动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政协业务知识的时光,从中我读到了什么是真理的无穷力量。一日踏进政协门,终生不忘政协情。我坚信,在未来的日子,青年“政协人”永远爱政协,一定会继续在本职岗位上,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以实干厚植政协情怀。

  要不负期望,做“真用心”的政协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而怎么干事担事,是我们每一个青年干部都应该认真思考、躬身实践的命题。但最起码的就是要踏踏实实地用心工作。“用心”就是指工作不能只求过得去,而要追求过得硬,不仅要把每件事情办成,而且要办好。来到机关之后,通过参与委员读书活动和处室其他工作,我切身感受到机关干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干工作“一抓到底”的决心,工作干一件成一件。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要学会时时抓细节,事事看细节,在细节上精益求精。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对每一项工作都认真细致的对待,不想当然,不主观臆断,扎扎实实做细做实,做到“事交我办请放心,文经我手不出错”。要树立精品意识,真正对工作留心、上心、用心,不断探索工作推进的新方法新举措,将工作做精、做优、做出彩!

(省政协办公厅学联室  储吴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