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斗争精神的时代内涵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行财处 李其昌 2021-10-01 10:54:58 责编:何小龙 朱媛

青年党团员栏头  在意识形态纷繁复杂的今天,年轻人加强斗争精神显得尤为迫切。迈步新时代,我们青年党员要时刻保持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不忘党和人民的嘱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那么我们省政协机关青年党团员应如何继承和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呢?

  保持斗争警觉,用严实作风筑牢“磐石魂”。我们要时刻保持斗争警觉、在思想意识上保持清醒。各种企图抹黑中国、颠覆历史的事件无时无刻不提醒我们,要提高对敌对势力的警惕性。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扎实理论武装、扎牢思想防线还远远不够,必须要坚决抵制、决绝斗争。我们要坚持不懈地与各种反动言论、错误思想、“灰色边缘”作斗争,严格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荣辱界限上清晰分明;切实做到用大道理管住小道理、用正道理批驳歪道理、用实道理戳穿伪道理。

  坚持苦干实干,用严实作风练就“宽肩膀”。我们要聚焦岗位职责、深耕细作,时刻保持谦逊心态、实干劲头,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一方面,我们要与浮躁情绪作斗争,踏踏实实练本领,勤勤恳恳干工作。另一方面,我们要切实做到内心坚定,意识到无论哪个岗位都是单位建设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虽位置不同,但都不可或缺。我们要做的就是与虚荣心作斗争,摆正心态、乐观积极,坚守岗位“阵地”、严格自我要求,多勤勉多实干、多思考多创新。

  秉持过硬品质,用严实作风锤炼“真功夫”。我们要时刻保持情操高尚、底色纯洁。严以修身,敢于刀口向内,提高与自身可能滋生的不良习气作斗争的敏锐度。要严以用权,与私心杂念斗,敬畏党纪党规,做党的老实人,严守廉洁奉公底线。做到严以律己,首先要与懈怠散漫斗,坚决摒弃混日子心态,善于学习,勤于总结,勇于创新,做积极进取的向上青年,不做“佛系青年”,更要拒绝“躺平”;其次与随意马虎斗,凡事盯过程、抓细节、讲落实,做到思虑周全、谨慎细致;最后与铺张浪费斗,要厉行勤俭节约,争取把每张纸、每支笔、每滴水、每度电都用在实用处、落在点子上,以勒紧裤腰带的“紧日子”换来高质量服务机关建设大局的“好日子”。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作为新时代的省政协机关青年干部,我们要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殷切嘱托,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聚焦“皖之大事”,扛起“责之重者”,按照“三心两进一流”工作思路,用严实作风诠释斗争精神的时代内涵,以热血之青春谱写党和人民政协事业的绚丽乐章。

(省政协办公厅行财处 李其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