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湾沚区政协专题视察垃圾分类
来源:湾沚区政协 2021-10-02 08:48:45 责编:何小龙 刘鹤

9月29日,芜湖市湾沚区政协副主席袁晓武带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民主监督视察,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陈伟、副主任汪尚铭等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湾沚镇江南瑞城、皇家花园、东湖上郡三个居民小区和红杨镇和平村、陶辛镇奚村等地,实地察看生活垃圾收集容器配置、宣传氛围、分类投放效果等情况,听取小区物业、村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介绍,了解垃圾收集、分类、转运和处置情况,详细询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袁晓武对各镇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湾沚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关系城市文明,涉及千家万户,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垃圾分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要加大投入,完善设施,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硬件设施建设;二要发动党员、热心居民组成志愿队伍,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督促引导;三要优化宣传方式方法,注重引导,转变观念,不断推动垃圾分类习惯养成,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湾沚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