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
来源:无为市政协 2021-10-11 12:49:37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桑士宣

10月9日上午,无为市政协主席徐启发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沈绍安、俞林、黄义发、王江村,秘书长沙云龙参加会议。市政协办、专委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9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审议了《无为市政协关于进一步加强协商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草案)》《无为市政协关于加强和促进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无为市政协助力人民城市建设工作方案(草案)》;协商通过了十四届市政协首批委员工作室名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用好无为本土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火热激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再创辉煌;要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委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广泛汇聚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扎实肩负起把中央及省委、芜湖市委、无为市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群众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和两支队伍建设能力,充分运用“请你来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把调研做实、把协商做深、把团结做好,为人民城市建设贡献政协力量;要选优配强委员工作室委员,健全工作室设立、退出、活动开展、经费保障等工作机制,提升履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乐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