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政协 第八次联动履职活动在芜湖举行
来源:江淮时报 2021-10-11 17:05:41 责编:奚正喜 王悦 何怀光

主图

10月10日至11日,九城市政协共商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第八次活动暨委员企业联盟论坛在芜湖举行。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出席活动并讲话。

主席

邓向阳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倒逼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的紧迫任务。九城市政协聚焦“碳达峰、碳中和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协商建言并举办委员企业联盟论坛,充分反映了胸怀“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的使命担当,必将有助于G60九城市乃至长三角地区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

邓向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助力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挥好九城市政协优势和作用,在同心共下“一盘棋”、聚力推进“一体化”、合作答好“一张卷”上见力见效,持续在“双碳达标”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要在履职载体上再创新,在成果转化上再用力,在联动机制上再深化,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履职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1011152417

本次活动由芜湖市政协主办。松江区、嘉兴市、杭州市、金华市、苏州市、湖州市、宣城市、芜湖市、合肥市政协负责同志和企业家委员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芜湖市政协主席张峰主持并发言,中共芜湖市委副书记张庆亮致辞,芜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东介绍了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经济发展组负责人介绍了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推进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11153414

张峰在交流发言中说,各地独到的见解让我们开阔了思路,拓宽了眼界,得到了启发。我们要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使命,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大关键词,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携手奋进新时代,为G60科创走廊在“十四五”期间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11153418

张庆亮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聚焦“碳达峰碳中和与高质量发展”,高度契合绿色低碳发展理念,集中体现了九城市政协围绕中心建言资政的政治自觉和前瞻眼光。芜湖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加强常态化、多领域交流合作,为G60科创走廊建设贡献更多芜湖力量。

何东

交流发言结束后,芜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东还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筑科技创新高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向九城市政协领导和企业家委员介绍了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