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政协公开征集提案线索
来源:天长市政协 2021-10-13 11:30:17 责编:张勇 陈维庭 朱磊

为拓宽委员撰写提案信息渠道,实现提办双方精准对接,10月12日,天长市政协组织召开提案线索征集座谈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卢金堂出席会议,市政协提案委、社法委和市公安局、住建局、人社局等15个部门参加会议。

该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在今年底举行。目前正是政协委员搜集提案线索,着手撰写提案阶段。会上,15个政府部门分别介绍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打算,并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通体系建设发展、法治政府建设、创优营商环境、推进养老服务和智慧化建设、加强老旧小区改造、缓解停车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方面提供提案线索近50条。

卢金堂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提案线索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与职能部门面对面座谈交流,更加有利于征集到贴近基层、贴近百姓的提案线索,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把收集到的提案线索撰写成高质量的提案,切实为职能部门、群众和企业鼓与呼,为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建议。

据悉,近期该市政协还将分别由主席会议成员牵头,各专委会带队,深入部门、镇村和企业,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开门路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提案线索,并对收集的提案线索进行整理归纳,提供给全体市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作为提案撰写的重要参考。(武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