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欧美同学会揭牌成立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1-10-13 11:35:44 责编: 奚正喜 陈维庭 何怀光

10月11日,芜湖欧美同学会(芜湖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芜湖举行。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国萍当选芜湖欧美同学会(芜湖留学人员联谊会)首任会长。

此间,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琦、芜湖市委副书记张庆亮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市领导杨志斌、崔执凤参加会议,共11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11013095543

张庆亮代表芜湖市委提出三点希望,即希望全市广大留学人员强化使命担当,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关键要当好留学报国的践行者、创新创业的实干者与对外开放的促进者;希望芜湖欧美同学会发挥好桥樑纽带作用,建好留学人员之家,包括“团结之家”、“奋斗之家”与“温暖之家”;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保障。

 “不论树的影子有多长,根永远扎在土里。全市广大留学人员无论身在何处何地,无论飞得多高多远,芜湖和芜湖人民都始终惦记著你们。”张庆亮表示,“今天的芜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

据介绍,芜湖制定出台了紫云英人才计划,启动了“3113”人才工程,成立了全省首家人才发展集团,拿出了一揽子含金量很高的政策。

王琦代表安徽省委统战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芜湖欧美同学会(芜湖留学人员联谊会)立足职能定位,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树立家国情怀、服务发展大局、奋力创新创造,努力为芜湖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36人,选举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8名,提名决定了秘书长、副秘书长7名。(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