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政协中共界别组:“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
来源:芜湖市政协 2021-10-13 11:44:12 责编:王悦

推进人民城市建设是芜湖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市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秉持芜湖市委有号召、 政协有行动的工作原则,芜湖市政协决定组织各界别深入基层,开展"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活动。

图片1

9月,芜湖市政协中共界别组围绕“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专题,先后分为4个组,分别就“推进我市主要公共场所AED(自动体外除颤器)配置”、“加强我市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规范快递末端市场管理”、“加强我市公交站台管理”等4项提案开展调研协商活动。市政协主席张峰、副主席陆雷、陈怡分别参加了协商调研活动。

图片2

9月9日,界别组会同市政协提案委召开推动AED配置重点提案协商会议。会上,中共界别组委员就加大政府示范投入、分步推进配置、加强管理维护及人员培训、加大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图片3

9月22日,界别组围绕“加强我市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主题,先后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华康医院、市蓝生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了解我市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并提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安全有序地处置医疗废物,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一道极为重要的公共卫生防线。要提高认识,统筹推进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要主动创新,利用好信息化手段,探索建立医疗废弃物智慧处置管理系统,不断提高医疗废物管理水平。

图片4

9月23日上午,界别组围绕“规范快递末端市场管理”主题,前往安徽工程大学校内末端网点、柏庄观邸小区外末端网点,现场了解市内快递末端网点现状及存在问题,委员们建议要加强行业管理,积极引导邮政快递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投递服务,推进快递业服务标准化建设;要结合重点项目建设,统筹谋划快递事业发展;要规范市场,探索快递行业规范性立法;要完善财政政策,加大快递智能柜投放力度,最大化方便群众生活。

9月23日下午,界别组一行赴旭日天都西、鸠兹家苑南、雕塑公园北、第五人民医院等公交站点,实地了解我市公交站台管理情况,委员们认为,公交站台设置要充分融合轻轨、公交等公共交通,形成功能完善的公交网络,真正疏解出行困难。要切实加强公交智能化管理,提高公交品质,让公交出行成为首选,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出行方式。

“我为人民城市建设商一事”是市政协参与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协商活动,中共界别组在前期调研基础上,选择百姓关心的民生主题开展协商,旨在发现问题、反映民声、提出建议,通过微协商、微建议,推进我市人民城市建设落到群众身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芜协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