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政协:加大支持“回归经济”
来源:宣城市政协 2021-10-14 11:08:49 责编:金珊珊

10月11日,宣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黎勇主持召开领衔督办第66号《关于“十四五”加大支持“回归经济”的建议》重点提案座谈会。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吴世怀,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提案者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

会上,提案者窦宁枫作了提案说明,主办单位市人社局及会办单位市金融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经信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回归经济”的体制机制建设、政策扶持、优化发展环境等进行了协商座谈。

张黎勇认为,这件提案主题前瞻性强,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提案办理取得了积极成效。就做好提案办理成果转化,张黎勇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借鉴发达地区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打好“招商牌”,以上海、杭州、南京等地宣城商会为交流平台,以心系家乡发展、回归家乡创业为纽带,吸引长三角、珠三角等地企业家回归创业;打好“创新牌”,在人才引进、金融服务、企业招工等方面出实招、下气力,真正有吸引他们回归创业的“亮点”;打好“服务牌”,强化“最多跑一次”“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全力做好服务跟踪,强化要素保障,努力为客商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让回归工程成为撬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张黎勇表示,提案工作是政协履职基础,提案办理是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希望各提案承办单位将协商民主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坚持在协商中办理,在办理中协商,高质量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为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