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在驻肥部队院校、合肥学院调研时指出 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江淮时报 2021-10-14 11:12:37 责编:奚正喜 金珊珊 桑士宣

​10月13日上午,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赴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和合肥学院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聚焦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

张昌尔深入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详细了解学校光荣历史,并参观相关科研场所。张昌尔对两所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希望学校进一步培养一流军事人才,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人才、科技支撑。他强调,省政协将继续发扬双拥光荣传统,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学校和官兵办实事、解难题,支持学校创新发展。

张昌尔来到合肥学院,参观中德合作成果展览,认真听取合肥学院中德合作办学、推进产教融合等情况的介绍。张昌尔十分赞赏该校坚持 “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不断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的办学思路。他指出,安徽建设“三地一区”需要大量应用型人才,要坚持立足地方,以服务地方作为重要使命,主动对接地方发展战略和产业发展布局,更好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应用定位,按照市场需求设置特色专业,深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构建高标准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要深化开放合作,擦亮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品牌,借鉴国际经验,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和对外影响力。

位于合肥学院的巢湖研究院是支撑巢湖治理与保护的思想智库和技术平台。张昌尔调研该院时,专家们正在举行学术讨论会,他与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科研成果情况。他指出,要强化对巢湖保护和绿色发展的研究力度,开展协同技术攻关,探索长远治本之策,着力把巢湖打造成为合肥最好名片。

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院长蔡宏伟、政委冯奕陪同调研。(文/图 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侯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