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忆朴老》摄制组赴北京采访
来源:太湖县政协 2021-10-14 11:38:50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朱磊

近日,《天南地北忆朴老》专题片摄制组一行六人,赴北京相关部门开展采访工作。

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学院、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及云居寺石经博物馆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摄制组一行踏着朴老当年生活和工作的足迹,从车水马龙的北京闹市到宁静悠然的房山,每到一处,仿佛能感触到赵朴初作为共产党亲密朋友特有的那种“爱党爱国、勤政为民”的情怀。

图片

图片

在北京,1953年赵朴初等发起成立中国佛教协会,1980年赵朴初担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曾为中国佛学院亲笔题写著名院训“多闻多思,知恩报恩”。在房山,赵朴初为千年古刹云居寺亲笔题字,并做颂“辽金宝藏,应机出现;拓印流通,光腾赤县;宏愿深心,永怀列祖;功德今圆,还归故土”。每一处题字,都蕴藏着赵朴初“人间佛教”的伟大思想。

图片

摄制组还对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杨曾文教授、黄夏年教授、国家宗教局原局长叶小文、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原副秘书长倪强、中国佛教协会研究室原主任徐玉成、朴老生前工作人员景伟以及闻一多先生的孙子闻黎明等进行了专题采访,他们以口述的方式讲述着一个个关于赵朴初的感人故事,共同回忆了赵朴初高尚的为人处世风范和所做的杰出功勋,缅怀了他一生的光辉历程和为国家进步、佛教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摄制组一行还对“朴初故里,太美太湖”进行了积极宣传。(李韬)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