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政协组织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暨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淮南市政协 2021-10-15 14:50:47 责编:奚正喜 张珊梅 陈维庭

为确保淮南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广泛动员市民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公民道德建设,进一步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9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陈永多、李大松带领市政协机关志愿者们来到田家庵区公园街道龙园社区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暨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头顶烈日、不畏高温,拿起清扫工具,在社区各个角落捡烟头、清垃圾,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向保洁人员了解社区创建工作的难点和问题,展现了志愿者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让红色的志愿者马甲成为街头巷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公园街道办公室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龙园社区现阶段创建工作情况、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陈永多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要列出社区创建问题清单,逐个解决销号;要协调公安、城管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工作,形成合力;要进一步细化结对共建方案,落实创建资金,明确各参与单位责任范围,实现结对共建常态化长效化。

李大松指出,文明创建需要发动各方力量,街道要拿出具体方案,制定社区文明创建的阶段性目标;街道、社区工作者和参与创城的志愿者要认真学习创建标准,了解从哪些方面开展工作,做到有的放矢;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通过发动社区、物业、业主委员会,充分调动社区居民积极性,真正做到“创建为了百姓,创建依靠百姓”。(马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