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政协组织老同志游园
来源:南陵县政协 2021-10-16 09:22:05 责编:陈维庭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2日,南陵县政协组织退休老同志开展重阳节活动,参观湾沚区龙尾张美丽乡村建设点、安徽省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县政协主席俞才贞、副主席吴宗才、高沛参加。

龙尾张村,东靠芳山,西临青弋江,经过人居环境整治和环境提升工程,一改过去交通闭塞、环境脏乱差的历史,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走进村子,土房子、老石板、篱笆墙……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农村场景跃然眼前,老同志们的乡愁一下子被打开了。“小时候印象记忆馆”“乡愁记忆馆”和“男耕女织展示馆”,陈列的旧时时髦的物件,引得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这个就是我们小时候用的耕田工具,没想到还能在这见到”“这些东西,你们小辈肯定不认识了吧”大家欣喜而热烈的谈论,对龙尾张美丽乡村建设点原汁原味的乡村味道给予高度的赞扬。在安徽省农民丰收节主会场,融现代农业与休闲观光于一体,农业公园、果园公园、垂钓鱼塘等让老同志眼前一亮,“农区变景区,民居变民宿”“这样的美丽农村可真的宜居,也想搬来乡下住啦”,老同志们一边参观一边感叹。

这次重阳节活动,丰富了老同志的节日生活,开阔了视野,不但唤起老同志们对乡村文化的记忆,也直观的展示了乡村振兴的喜人变化,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戴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