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政协开展年度重点民主协商议题调研
来源:无为市政协 2021-10-16 09:27:53 责编:金珊珊

10月13日,无为市政协就“加大‘双招双引’力度 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年度重点民主协商议题开展市内调研。市政协主席徐启发,副主席黄义发,秘书长沙云龙及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采取实地视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芜湖徽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无为比亚迪新能源电池项目建设现场、三只松鼠(无为)有限责任公司、东隆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宇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尚纬电缆有限公司,了解各企业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在尚纬电缆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上述企业(项目)负责人对无为招商引资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企业经营中遇到的融资难、用工难、人才引进难等问题作了汇报,在政策兑现、财政支持、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市投资促进中心汇报了今年以来的招商引资工作成效、采取的工作举措、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委组织部(人才办)通报了全市招才引智工作开展情况,无为经济开发区、发改委、经信局、财政局,福渡镇、石涧镇分别围绕座谈主题作了工作汇报,并回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解读了相关政策文件。

徐启发在讲话时表示,一要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自始至终高度重视、持续不断高位推进。二要突出“两大”,把引进大项目、大企业作为全年“双招双引”的重点,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求突破。三要把握好“领导带头,浓厚氛围”“换位思考,真情服务”“强化考核,严明奖惩”三个关键,树立起“真招商就是真本事、会招商就是会干事、招到商就是真本事、招到大商就是大本事”的干事创业导向。徐启发要求,要始终牢记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的使命追求,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发展之举,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始终发挥好人民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双招双引”工作的宣传员、参谋员和战斗员;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积极围绕“双招双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和咨询论证,提出更多针对性、精准性强的意见建议。(乐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