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玉舟率队赴亳州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江淮时报 2021-10-16 09:37:06 责编:金珊珊

10月12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姚玉舟率专题调研组赴亳州市,围绕“发挥民主协商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开展专题调研。

图片1

姚玉舟一行先后来到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马元社区、魏岗镇综治中心、魏岗村“孟广华调解工作室”,蒙城县乐土镇政法一体化指挥中心、小辛集乡白庙村协商议事会等地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基层社会治理中政协委员进社区、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开展协商议事工作情况。随后,专题调研组在亳州市召开座谈会,与市县相关部门、基层单位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发挥民主协商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方面的意见建议。  

图片2

姚玉舟充分肯定亳州市围绕民主协商工作,积极作为,努力探索,在实践中取得了较好成效。他指出:民主协商不仅是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本身也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环节,作用十分重要。他强调,要围绕推动民主协商在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定方向,找差距,优方法,探索出一条以民主协商服务民生需要、破解发展难题的新路子,让民主协商迸发出更大活力。要立足政协职能,以“愿协商”的心态、“真协商”的劲头、“善协商”的本领,构建有序的协商机制,营造良性互动的协商氛围。要广泛凝聚共识,创新履职实践,立足“市县政协的主要工作是协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工作主旨是双向发力”这一重要定位,持续推进协商民主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图片3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许苏跃、副主任王章来,部分省政协委员,省委政法委、省九三学社有关同志参加调研。亳州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