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政协:加强农村人居水环境整治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来源:亳州市政协 2021-10-16 09:46:12 责编:奚正喜、金珊珊、张勇

图片

10月13日,亳州市政协副主席马露带队围绕“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主题,重点就农村人居水环境治理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双沟镇、华佗镇污水处理厂及周边人居水环境治理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在华佗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谯城区政协及市(区)直相关部门8家单位通报了有关情况,并就有关问题与委员们进行了探讨交流。

马露表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工作。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

马露要求,一是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要从科学制定全市人居环境治理总体规划破题;二是加大资金的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技术创新和模式运用上再发力;三是完善农村环境整治机制,建立健全科学评估、第三方监督、生态补偿等机制;四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农村居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五是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需要由点到面逐步推开,才能取得良好效果。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松参加活动。(赵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