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政协: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来源:亳州市政协 2021-10-16 09:55:36 责编:奚正喜、金珊珊、朱磊

近日,亳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俊民对重点提案《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图片3

督办组先后来到汤陵街道和谐佳苑社区、薛阁街道幸福社区、花戏楼街道城郊社区三地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地查看我市养老事业的发展情况。每到一地,张俊民均详细了解养老服务中心的硬件设施建设、生活环境以及医养运行、医养护理能力等情况,对几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图片2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会上,提案者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松介绍了提案背景、事由。主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协办单位作了补充。李松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他认为此次提案办理主办和协办方高度重视,认真办理,举措得当,成效显著,并就进一步推进该项工作提出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办理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俊民充分肯定提案办理成效,他表示,提案办理是初步成果,办好是一个长期过程,养老事业不断发展,代代相传,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永无止境的工作。

张俊民提出,发展养老事业,一是党政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政府要大力支持,政府、社区、养老机构形成共识,合理分工;三是深化改革,完善医养结合养老体制;四是加强标准化建设,便于养老事业规范化发展;五是加强人才培训,建设一批庞大、高素质、充满爱心的队伍;六是加强宣传教育,转变思想,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氛围。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李龙杰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车文达 图/蔡宏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