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政协召开书法比赛表彰会
来源:刘勇 2021-10-19 20:04:06 责编:周晓东 郑亮

10月16日,蒙城县政协召开2021年度全县中小学生书法比赛表彰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石东升出席并讲话。

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全县中小学师生书法比赛的获奖学生、优秀辅导老师、优秀组织学校。本次书法比赛,全县各中小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收稿作品数量多、质量高,通过评选,分别评出小学组、中学组、教师组优秀作品74幅以及10名和10所。同时,已经完成作品征集、评奖、装裱以及出版等工作。

石东升指出,十年前,县政协、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联、县新华书店等单位,启动开展了全县中小学生书法比赛,十年来,我们一路坚持,一起走来,没有因为领导同志调整而停止,而是一任接着一任干。十年薪火相传,十年磨砺,让我们倍感荣耀,1人考取书法硕士研究生,1人考取书法学博士,近10人被高校书法专业录取,征集优秀书法作品460多幅,编纂出版的《蒙童书韵》《书润蒙童》9册得到省教育厅的高度认可。

石东升强调,当前蒙城县正处于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时期。书法教育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所谓的险,无非是在贯彻落实中敢于吃螃蟹、破藩篱的创新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工作方法,要有干好工作的闯劲,要有干好工作的勇气,更要有干好工作的信心。要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弘扬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精神,敢于扛事,敢于碰硬,敢于斗争,推动蒙城书法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