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芳率队调研省能源集团 开展委员线下读书活动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2021-10-21 11:22:53 责编:何小龙 郑亮

根据省政协第十二期委员读书活动安排,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10月19日率队赴省能源集团调研,开展委员线下读书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许晨参加并主持座谈。

委员一行参观了省能源集团展厅,详细了解集团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随后召开委员线下读书座谈会,听取省能源集团工作情况介绍,8位委员聚焦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双碳”国家战略目标实施及我省能源战略转型、能源保供工作等交流参观体会,分享学习心得。

孙丽芳对省能源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履行国企责任,服从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到省能源集团开展委员线下读书活动,是网上读书与线下实践的有效结合,推进了委员读书与履职的互融互促,达到了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成效,希望委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

她强调,省能源集团作为省属最大的电力企业,安徽能源的“顶梁柱”,要担当作为,切实扛起国有能源企业的社会和政治责任,统筹好当前形势下电力保供及能源保障工作,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要勇当改革先锋,向改革要动力,从改革找出路,不断加大科技创新,依托全省科技资源、科技力量,加快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争当全省能源结构调整的主力军、“双碳”行动主抓手;要加大宣传,倡导低碳理念,带头投身节能减排行动,引导带动社会公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拒绝浪费、敬畏资源,提高资源使用效能。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吴向明、刘文君,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