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成立慈善工作支持组
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2021-10-25 13:20:07 责编:毛学农 郑亮

2021年10月16日上午,民建安徽省委慈善工作支持组第一次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建安徽省委慈善工作支持组组长、安徽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卫东主持。民建安徽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民建安徽省委慈善工作支持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谢强,民建安徽省委慈善工作支持组副组长袁新丰、刘为民,成员方华周、刘忠明、苏长兵、汪虹、李智参加会议。

李修松指出,此次会议的及时召开充分体现了民建安徽省委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自觉。民建安徽省委高度重视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在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捐资助学、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中共安徽省委、民建中央的充分肯定。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共同富裕的号召,进一步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支持民建各组织和广大会员开展慈善等社会公益活动,民建安徽省委特成立慈善工作支持组,希望能够凝聚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会员及其联系的群众的力量,以期形成新形势下安徽民建社会服务的特色和亮点。

他高度赞扬了以民建安徽省委慈善工作支持组各位成员为代表的一批民建会员,传承民建先贤家国情怀,长期以来致力于慈善事业,力所能及服务社会,体现了这批同志崇高的社会责任和良好的政治素养。

李修松强调,民建安徽省委慈善工作支持组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我国国情,支持慈善事业。二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三要在依托中国教育公益慈善信托与安徽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基础上,积极整合会内相关慈善组织的力量,包括民建中央中华思源扶贫工程基金会以及民建安徽省委设立的江淮同心基金等,支持慈善工作。四要在民建安徽省委的领导下,充分调动安徽民建各级组织和会员及其所联系群众的积极性,整合多种力量,及时对接相关组织和个人,支持慈善事业的发展。五要学习借鉴中华思源扶贫工程基金会的经验做法,支持有关基金会调动海内外的力量,共同发展慈善事业。六要努力运用国家、地方有关慈善事业的法规政策,吸引并促进社会力量共同致力于慈善事业。七要创新方式方法,在支持慈善公益、慈善救助的同时,搞好多种慈善服务,积极宣传慈善,调动大家参与慈善的积极性。八要做好慈善工作支持组成员分工合作,明确职责,高效运转。九要建立健全相关的工作制度和运转制度,确保民建安徽省委对慈善事业的支持依法合规,有序,有力,有效。

李修松同时要求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及企业家联谊会要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

谢强宣读了关于成立“民建安徽省委慈善工作支持组”的决定,王卫东介绍支持组设立的背景、基础及与支持组紧密相关的中国教育公益慈善信托、安徽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情况,刘为民解读慈善活动与慈善工作相关法律政策,方华周介绍向安庆特教学校捐赠情况。袁新丰、刘忠明介绍了他们开展公益活动的情况并表达了对支持组工作的支持,与会其他同志也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民建安徽省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