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琅琊区政协:委员送书香居民享“书”适
来源:琅琊区政协 2021-10-25 15:07:53 责编:毛学农 郑亮

位于滁州市琅琊区滁阳街道的菱溪苑小区,是一座大型安置小区,2013年建成使用,现有住户2031户,5397人,其中老人群体占四成左右。人口规模大、老人占比高,但小区却未能配套相关活动场所,这已经成为小区居民反映最迫切的需求。

10月23日,民进滁州琅琊支部的政协委员们群策群力,为菱溪苑小区捐赠募集近300册图书。这也是前期滁阳街道政协委员组“丰富居民精神文化,打造书香社区”微协商的成果举措之一,为小区老人阅读室配齐了硬件。

今年滁州市委11号文件指出,打造“协商亭好”品牌,培育协商文化,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琅琊区政协紧紧围绕市委改革部署,稳步推进“书香政协”打造,将其与小区、社区活动室有机结合,政协委员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找资源、搭平台、促互动,打造一个社区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邻空间”,探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载体。

“这样一个地方,给了我们这些老年人结伴交流的机会,大家伙坐在这里看看书、读读报、拉拉家常,日子也更滋润了。”许多老人都感慨道。

(琅琊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