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北漂”乡妹“凤”还巢
来源:江淮时报 2021-10-25 15:35:56 责编:毛学农 王悦

乌石镇篇

"梅姑娘院子"业主梅娉艳1993年出生在乌石镇舒溪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黄山姑娘, 2017年她辞去了北京创业团队市场总监的职务,带着多年累积的工作资源和创业经验回到黄山太平湖畔的小村子,开始迈出乡村旅游产业升级第一步,筹建“梅姑娘的院子”高端度假民宿、舒溪村免费游客服务中心及对村民开放的乡村书屋(亦澜书屋)。

为了打造出太平湖畔的独特山野度假体验,梅娉艳和来自不同省份不同工作背景的团队成员克服种种艰难险阻,在镇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第一家民宿梅姑娘的院子于2019年元旦正式落成。所有员工都来自本村或周边村庄,民宿在整个建造的过程中,借助互联网平台的宣传力量,获得了许多外界的关注,落成之后民宿依托秀丽的太平湖景、丰富的人文景观农耕文化和优质的“走亲戚”服务更是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村里当第一批舒溪村“新农人”。(通讯员曹洁 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袁家权 王悦 刘鹤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