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民宗委开展“送医送戏下乡”活动
来源: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2021-11-06 11:04:49 责编:奚正喜 金珊珊 张勇

1

11月4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医疗队和文艺演出队赴阜阳市颍上县赛涧回族乡,开展“送医送戏下乡”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夏涛参加活动并致辞。

夏涛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十分关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与振兴,省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着力推动皖北振兴,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面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本届省政协高度重视民族乡村的发展建设,省政协民宗委已连续多年开展“送医送戏下乡”活动,受到广泛好评。今天我们来到赛涧乡,目的就是引起社会各界对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重视,提高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健康水平,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大家能够借这次义诊的机会,把健康带回家,借这次精彩的演出,把欢乐带回家!

3

4

在赛涧回族乡卫生院,省政协医卫界部分委员、省内部分知名医疗专家和爱心医疗队参加现场义诊。有针对性的内科、骨科、眼科、妇科、心脑血管科和中医推拿科等检查治疗服务,引得当地十里八乡群众纷纷前来问诊拿药,挤满了卫生院。省政协民宗委委员现场捐赠了药品。

5

下午,一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在赛涧回族乡文化活动广场举行。由省政协文艺界部分委员、阜阳市政协和颍上县政协共同组建的演出队,不乏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牡丹奖、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花鼓灯舞《鼓乡的春天》、古筝《战台风》、淮河琴书《家与妈》、黄梅戏《打猪草》、徽剧《凯旋》、歌舞《不忘初心》…… 雅俗共赏的精彩演出,不时引起现场少数民族乡亲阵阵掌声和欢呼。

省政协宗教界委员现场向赛涧回族乡捐款30000元。

省政协民宗委主任万以学,阜阳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