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应邀在全国政协网上书院主讲
来源:江淮时报 2021-11-10 16:20:17 责编:周晓东 朱媛

铭记百年党史  争取更大光荣

  11月9日晚,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应邀在全国政协网上书院“中共党史学习读书群”读书活动中担任主讲。他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联系安徽发展实际和政协工作,聚焦“铭记百年党史,争取更大光荣”主题,从“百年安徽的红色印记”“安徽发展的奋斗答卷”“安徽政协的担当作为”三个方面作学习交流。

  张昌尔说,回望党的百年伟大历程,安徽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高扬无私的奉献精神、迸发改革的创新活力,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长河中烙下深深印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安徽考察,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指示,为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擘画美好蓝图。全省上下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找方向寻路径,实现了“十三五”胜利收官,跑出了“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加速度。今天的安徽,综合实力增强、位势影响凸显、创新动能强劲、产业结构优化、百姓生活更好,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奋斗答卷。

  张昌尔说,十二届安徽省政协按照省委决策部署要求,认真践行“三心两进一流”工作思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履职水平、增进共识凝聚,推动履职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安徽省政协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做好“思想引领”“高质发展”“人民至上”“委员担当”“创新有为”五篇大文章,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务求取得更大成效,不断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力量。

  本次活动共有103名全国政协委员参与,委员主动访问达1058人次。群主和委员们一致认为,本次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图文并茂、引人入胜,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安徽日报  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