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西明出席民营企业家季度座谈会并讲话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2021-11-11 15:01:49 责编:何小龙 刘鹤

11月9日,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生态环境厅与民营企业家季度座谈会在马鞍山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副省长何树山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主持。

会议指出,民营企业是推动“三地一区”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奋勇争先,推进民营企业绿色发展。

会议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在绿色转型的大势中抢抓机遇,担当绿色发展社会责任,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污染治理水平,以绿色技术创新为企业长远发展强基赋能。各级各部门要推行顶格服务企业机制,以切实有效的惠企政策措施支持民营经济上台阶上水平,及时了解和协调解决民企关切诉求,在全省形成合作联动、共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绿色发展的工作格局。

会上,1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交流减污降碳经验,提出意见建议。4家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发言。

(李浩)